【学生帮扶】“一场特别的旅行”新生适应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作者:钟萍娣浏览数:10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活力满满的一年级新生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带着微笑和憧憬踏入小学校园。

为进一步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8月29日上午,驻点新生小学彩虹社工钟萍娣联合学校德育处开展“一场特别的旅行”新生适应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4.jpeg

当天,新生小学的教师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我们活泼可爱的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都在这一刻汇集到了这里,开启新的旅程。教室里,神态落落大方、言语清晰有力的班主任老师欢迎新生,并安排入座。

班主任老师首先给小一新生欣赏《新生小学文明礼仪》视频和《新生小学学习表现十二做到》视频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规范新生小学宣传片,让他们对学校的文明礼仪规范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规范有个初步的认识。

随后,各班组织师生相互介绍。“我叫小欣,我今年7岁了,我喜欢画画和跳舞。”随之传来互动的声音,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也喜欢画画,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真好。”

接着,班主任带着小一新生参观了校园环境,打卡了自助饮水区、校医室、一年级洗手间、篮球场、操场、升旗仪式广场及一年级教师办公室等地方。途中,胜似童话般的世界映入眼帘,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可爱的动物,小一新生充满好奇的眼睛欣赏着新校园的一切。

熟悉了校园环境后,班主任老师给萌新们分发《新生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手册》及书籍。

“我要看看我的新书哇哦!真有意思。

哈哈,我要给我的新书写上我的名字。

最后,各班给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树立新生的安全意识,保障新生安全上下学。

装上我的新书和新生入学手册,满载而归,回家我要和爸爸妈妈分享我的入学收获。

新生入学仪式就在这温情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是开启孩子们小学生活的第一篇章,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个崭新起点。相信孩子们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快乐成长!

8.jpg

摄影:张铭、李经宇

撰稿:钟萍娣

编辑:莫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