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帮扶】温暖心灵  滋养生命 ——龙城初级中学第八届心理宣传周暨第十二届校园新生定向越野活动

浏览数:17

盼望着,盼望着,9月来了,又盼来了一届初一新生

校园说:“同学们的面孔是新的,感受是新的,但笑容是一如既往地灿烂。”

新生说:“校园环境是新的,老师同学是新的,而对新生们的关爱有增无减。

1.jpg3.jpg

2.jpg4.jpg


为热烈欢迎初一新生加入龙初大家庭,促进新生对校园环境和同学的熟悉,增强新生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对班集体及学校的归属感以更快适应校园生活,9月3日,龙高教育集团龙城初级中学面向初一年级近800名新生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新生定向越野活动,该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牵头,由驻校社工、团区委社工团队、心理老师、初一年级班主任团队主要带领,还有热心奉献的初一家长义工鼎力协作。

7.jpg6.jpg

本次活动继续采用“定向越野+历奇游戏挑战”的形式,让新生在互动合作中加深同学之间的认识与沟通,了解学校各功能室设置,熟悉校园环境。活动在校医室(健康教育室)、团队活动室、庶务组和心理咨询室等学生常需接触的功能室设置打卡点集印花,在星光大道、书香广场、悦读书坊、科创广场、琅园和栖园等具代表性的功能区域设置历奇挑战游戏,如心理健康解压道具体验极速挑战60秒、击鼓颠球、拯救兔子、趣味摆拍、躲避球和击鼓传花等,在欢声笑语中增强新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8.jpg10.jpg

在活动中,同学们高兴地分享:“刚开学时大家对校园还有些陌生,同学之间也不太熟悉,但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迅速了解校园环境,各种好玩的游戏也帮助拉进了同学间的距离。”未来一个月里,社工将持续开展新生适应系列服务,协助新生搭建良好人际关系网络,增进班级团结协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中学生活,减少因适应不良引起的心理问题,为中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愿同学们在龙城初中这美丽的学习天地,吸取无限的知识和快乐!

16.jpg13.jpg

文:陈雅雯社工、团区委社工

图:团区委社工、家长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