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禁毒】禁毒宣传不停歇,防毒意识入人心

作者:林燕璇浏览数:4

为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营造无毒社区的良好环境,13日下午,禁毒社工利用学生放学、社区居民下班高峰期,开展“禁毒宣传不停歇,防毒意识入人心”的禁毒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可以拓宽宣传受众人群,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禁毒的浓厚氛围,提高凤凰街道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本次活动参与居民约100余人,发放100余份宣传品和禁毒折页。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展示仿真毒品样本,吸引众多的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学习毒品相关知识,禁毒社工给社区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宣传布袋,结合仿真毒品样本,讲解毒品知识,让居民们深入了解禁毒基本常识,尤其是针对青少年,他们正处于好奇心特别强的时期,辨别是非能力弱,让他们懂得在外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不去危险场所,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一些诱骗人的手段,引导居民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中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禁毒社工详细地给予了解答,认真向群众科普毒品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使社区居民了解认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防范方法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了解,同时也知道毒品的危害性,社区居民表示对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感到收获良多,今后要在家人和亲戚朋友中加强宣传,让大家远离毒品。

通讯员:林燕璇

2021.4.14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