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禁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美好人生,远离毒品

作者:林燕璇浏览数:8

转眼间,距离学校开学已过了1个多月,为加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学校教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4月14日下午,凤凰街道禁毒社工走进东坑社区东升幼儿园开展“美好人生,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教职工摆放禁毒宣传横幅、禁毒海报、设立禁毒签名墙,禁毒社工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折页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们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外形特征、危害和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对毒品有了基础认识后,禁毒社工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带领教职工们参与“毒品知多少”游戏,提问解答毒品相关问题,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活动中,有教职工表示想要多些禁毒宣传折页,带回去给身边亲人朋友一起学习禁毒知识,禁毒社工表扬支持教职工们的禁毒宣传意识,并留下了禁毒宣传折页,让教职工们向学生及身边亲人朋友宣传教育毒品知识。最后教职工们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承诺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严肃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共同守护无毒美好校园。

本次毒品宣传教育活动向教职工们发放了200余份禁毒宣传折页,让禁毒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内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创建和谐社区、无毒校园、无毒凤凰筑牢了防线。

                                    通讯员:林燕璇

2021.4.154.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