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故事】韦洁珍:我与彩虹的相遇相识相知

浏览数:71

相遇彩虹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我与彩虹的相遇用了43年的等待,最终定格于2016年2月1日,在这一天,我们相遇于沿山。说起彩虹,相信很多的人第一想到的是雨后天空出现的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此刻彩虹在我心中有了另一重意义。

相识彩虹

忐忑、焦虑、疑惑、不安……这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在与彩虹正式相识之前的内心真实的感受。从通知原来的机构失标到新机构中标接手,留给我们的是短短一两天的考虑时间。跟原机构走还是和新机构牵手,当初自己也经历了短暂的挣扎。直到与彩虹相见的那一刻,一句我们绝对不会低于原来机构的薪酬待遇的话语,让自己内心瞬间感觉跟对了人。

2016年2月1日,当在入职合同里签上自己的姓名后,自己也正式的成为了一名彩虹的员工,原本网格的称呼也转换成了同工的称呼。同工一语,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因为我们就是彩虹一家人,这是我与彩虹相识的第一印象。

相知彩虹

何以解忧,唯有彩虹。在入职彩虹后,自己也成为了彩虹驻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项目副主任,主要分管网格方面,同时协助项目主任开展中心行政后勤工作。在网格考勤方面,由于网格工作有时突发性因素比较多,很多加班来不及提前半天或者一天提前向机构写申请,达不到机构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内心很焦虑。此时,机构人事行政部在了解了中心遇到的困难后,给予了中心一定的自主权,同意对于突发性的加班考勤实行中心考勤制度。

跟对的人,做对的事。当彩虹的四大男神管理层来到中心了解调研网格工作时,我们一起坐在饭桌上边吃边聊遇到的问题,机构能够给予的支持。每一句的话语中都是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前进的动力,跟着彩虹共同成长,我想这是对的。

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这是我在参加机构的年会上听到了彩虹大家长的发言致辞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作为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副主任兼网格员的双重身份,平时管理着24人的团队队伍,我们这一群人,在与彩虹相处的时间里共同把社区服务这件事在这辈子做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经过团队的努力,连续三年(2016-2018)获得了街道考核成绩社区排名第一名的成绩,自己也很荣幸的被机构评选为2019十佳员工,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信任。

新闻动态5.png

未来风雨同舟,你我携手同行。在与彩虹相知的第四个年头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也希望自己在距离退休还有3个多年头的时间里,能够继续与彩虹共成长,从相知到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