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堂】“防疫、趣读两不误”安全教育绘读系列活动

作者:李娟娟浏览数:8

新冠状肺炎”持续数月,人们的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都难免会受到疫情影响。为了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缓解疫情期间家庭所出现的心理压力,更进一步落实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马安堂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于43日线上开展“防疫、趣读两不误”安全教育绘读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活动分为:亲子运动热身互动,精彩绘本视频共读、防疫知识小课堂、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社工分享了几组适合居家的亲子运动,引导亲子们在疫情期间,通过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本次绘本分享的是安全教育类《红绿灯,我会认》视频,家长及孩子在轻松愉快的视频中学习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疫知识小课堂主要向亲子们讲解居家防疫小常识,让大家科学防疫,不恐慌,不信谣,增强抗疫信心;通过上述交通安全及科学防疫知识的学习,亲子们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家长与宝贝们一起回顾,完成问卷答题,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内容。


“防疫、阅读两不误”安全教育绘读亲子活动中,亲子们通过童趣绘读与亲子运动来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在防疫期间,通过运动增强体质,阅读学习知识,树立科学防疫观,从而达到亲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07120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