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浏览数:737

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1、团队成员:(“薇”house007):毛长凤(001)、罗春丽(002)、余小翠(003)、周兰(004)、赖晓锋(005)、马春婷(006)、邱丽花(007)              

2、团队口号:栉风沐雨筑紫薇·薇力无穷汇彩虹

3、团队简介:

彩虹社工9周年之际,“薇”house团队满5岁。沐浴着阳光,经得起风雨,七个小伙伴团结一心共筑“WE”梦想,凝聚“薇”力量,共绘彩虹图,与彩虹同进退,伴彩虹共成长!

1、团队素质方面:团队共7位成员(社工5名+辅助人员2名),其中5名社工全部持证(2名中级+3名初级);2名辅助人员中1名是药剂师并具备基本康复技能,多专业优势互补,实现团队力量的最大化。团队自2011年8月份成立以来,仅出现3名社工流动,其中2名社工因职位晋升和方便照顾父母在机构内部调岗,2016年1名社工通过考试进入政府系统,1名社工考取初级督导,队伍稳定性强。

2、工作业绩方面:2016年1月至今,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服务平台打造、项目化运作、资源整合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效。一是打造公益服务平台,夯实中心基础服务。中心开设了老年人文娱(舞蹈、太极、柔力球、书法、手工等15项);少儿国学、诗歌朗诵、书法绘画等;妇女瑜伽、形象提升、烘培、美食等25项常规服务项目,有效拓展了中心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二是坚持项目化运作,促进专业提升2016年中心重点运作了“薇”爱行动、正面管教、筑健康·乐夕阳、青少年沟通能力提升4个项目,项目分别青少年正向品格培养和沟通能力提升、家庭正面管教、高血糖慢病自我管理主题开展,按照3E干预策略有效推进各项目实施,项目成效显著,受到用人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截止12月8日,中心实务完成情况如下:建档119个、探访107人次,咨询72个,个案10例,小组29节,社区活动46场,登记义工309名,组织义工服务3756人次,服务时长为5977时,与26家社区社会组织合作,各项指标均100%或超额完成,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三是多方资源整合,形成服务合力,2016年,中心在落实年度计划的同时,承接了深圳市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工程项目、龙岗区文明美德信用云系统、健康小屋等项目,并整合龙岗区民生大盆菜经费11万元,此外还整合了其他服务经费11.6万元,有效形成了服务合力,提升服务成效。

   3、团结协作方面:2016年中心按照3E干预策略全面探索项目化运作,实施过程中,团队始终坚持分工明确,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充分沟通与协作,实现了1+1大于2的团队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项目主任休产假,“薇”house每位成员甘当先锋,迎难而上,团结合作,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生活上,就如“薇”house团队名一样,七个小伙伴亲如一家人。

4、形象树立方面:一是日常工作中统一佩戴工作证,着装得体,服务开展中统一工作服,向居民展示亲切热情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通过QQ、微博、微信、媒体网站等网络平台和宣传栏、海报、单张报纸等实体平台宣传和展示中心运营情况及服务成果;三是积极与辖区工作站、居委会、物业、合作伙伴等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关系,从而全方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5、文化建设方面:团队始终注重文化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热情和激情的队伍,每日健身一刻钟、每月轻松一小时、例会团体游戏体验等内容,使团队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中心还积极向各级新闻媒体、市社协报送通讯稿及文章,2016年共在各级电台、报纸、网站刊登通讯稿44篇,其中市级报纸2篇,区级电视报道11篇,国家、省、市、区网站报道31篇。更重要的是,团队经过五年多的磨练和成长,已形成了“彼此信任,相互尊重,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团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