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红格】亲子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学习打招呼!

浏览数:28

201954日上午,龙红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阳光与花--亲子阅读成长系列活动第二期,本系列活动以交朋友为主线,计划开展共八期主题活动。今天的主题为学习打招呼,跟着绘本的主角小熊宝宝一起认识新朋友吧!


绘本画面中,小熊宝宝只看到动物的一个尾巴。“河马!”“大象!”“是河马吧!”“是大象!”看绘本的孩子们猜个不停。一翻页,小熊走到了它的面前,说道:“你好,大象。”从而揭晓了答案,这就是绘本的乐趣,不仅仅画面色彩斑斓,还总是用童真趣味的方式呈现,富有生命力。


而在社工和家长们的引导下,它更是亲子教育的“得力助手”。在本次活动中,以《小熊宝宝:你好》绘本引入主题,绘本内容简单,通过孩子们的配音,很好的演示了如何打招呼,跟随着绘本不断的认识新朋友,也不断地在强化着孩子们对打招呼的学习。阅读完毕后,进入互动环节,结合主题家长们带领孩子画自画像,然后社工收起这些纸张打乱顺序,让孩子们根据不同的画像找到每一个朋友,走上前去,打招呼。“你好,我是仔仔”、“满满,你好”、“嗨”,招招手,每位小朋友都学会了不同的打招呼方式呢!


除了主题活动,我们还进行了梦想书包借阅,每两周轮换一次,每个书包里有6-8本绘本,满足了孩子的阅读需求和家长们的互动教育需求,在龙红格社区形成了很好的读书氛围。


给绘本配音_副本.jpg


通讯稿:刘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