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专家来我机构评估与指导工作

浏览数:62


5月13日下午,受深圳市民政局委托,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任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顾磊宏一行3人到我机构开展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机构总干事宋红源、禁毒领域总监石圆圆、学校领域总监钱雅静及标准化推进负责项目督导参与了此次评估。


在本次中期评估中,评估专家通过听取试点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及评估总结的方式对我机构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进度和成效进行评估。在汇报中,石总监从试点组织管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标准实施与推进、创建管理与服务品牌等方面介绍了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在查阅评估资料后,顾主任对机构标准化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议机构多参与国家、地方及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推动社会工作服务成效的提升。


此外,顾主任及其他两位专家对本次评估提出了改进建议,涉及工作机制、标准化推进痕迹管理、标准格式要求等。

最后,宋总干事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机构会全力支持标准化试点各项工作。


我机构于2014年成立禁毒、学校、社区领域专业发展委员会,致力于标准化研究,着手制定禁毒、学校、社区三大领域服务标准,2015年发布《彩虹社工服务标准化组织系统》(简称CSO),正式推进服务标准化。2018年我机构被列为“深圳市民政局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单位”,开展禁毒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试点,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试点两个服务领域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