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青春不要“毒”来“毒”往

作者:罗华锐浏览数:3

禁毒社工向小学生讲解知识竞答内容.jpg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当前涉毒人员有低龄化发展趋势,青少年已成为滋生新的吸贩毒现象的主要群体之一,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4月25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联合石围警区博华、荔林学校开展了相关禁毒知识讲座。

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邀请石围社区苏警长根据初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好奇心强,生理、心理处于从不成熟向成熟转变的过渡阶段这一特点,结合在以往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围绕新型毒品的特征、禁毒法律知识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青少年吸毒案例对出席讲座的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从日常生活、社会交往等各方面深入剖析了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告诫同学们近年来,新型毒品披着美丽的“外衣”发展势头强劲,一定要学习更多的毒品知识武装自己,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禁毒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让学生们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更多的毒品知识。

据悉,今年以来马田街道结合“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在辖区学校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禁毒教育活动共5场为了在校园营造良好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后期将继续对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