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神兽”返校严把关,禁毒防疫齐上阵

作者:蔡建成浏览数:2

“抗疫”是一场考验各地方政府的攻坚战,在深圳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抗疫”有了显著的成效,各中小学终于迎来了今年春的开学周。为了更好的拉紧防疫、禁毒防线,让学生建立深刻的毒品防范、持续防疫意识,近日,马田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前往秋硕小学,给返校学生上一节“开学防疫禁毒第一课”。

据马田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开学人员流动大,人群接触密切,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为了保障防疫成果,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决定把禁毒和防疫作为联合阵线,在学生群体中进行宣传,达到“一次宣传,双倍效果”的宣传作用。工作人员现场分工合作,一组成员对现场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学生和家长给予提醒纠正,另外一组成员则在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指引学生参与禁毒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形成良好的“禁毒+防疫”知识学习氛围,达到“一次宣传,双倍效果”的宣传作用。有家长表示:“小孩子很难分辨“奶茶粉”“跳跳糖”这类新型伪装毒品,通过对毒品模型的辨识、知识竞答,还有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小孩子对毒品的危害有很深刻的认识,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对我们家长来说也是一颗定心丸......”

此次活动受众达到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刚开学的学生有效的提升了禁毒、防疫安全的意识,为共筑安全校园夯实了良好的基础。禁毒社工向小学生讲解知识竞答内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