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百年传承,幸福同行”宣讲活动之红色主题亲子绘本阅读

作者:张辉浏览数:8

为庆祝纪念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活动。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布吉街道妇联、长龙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2021年8月28日上午开展“百年传承、幸福同行”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绘本讲师小彩老师带着在场的亲子们一起共读绘本《大郭小郭行军锅》。

在活动中,故事讲述了一口行军锅,却牵起了两代人的情感。大郭明白自己背锅也是扛枪,小郭只想拿枪挎刀上前线。人只有经历磨砺才能成长,小郭只有经历战斗的洗礼才能长大。大郭在战斗中救了小郭却损坏了铁锅,小郭在战斗中为大郭缴获了铜锅。从铁锅到铜锅,战友情比金坚;从嫌弃锅到爱上锅,小郭明白背锅也是战斗。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主题”亲子绘本阅读,让亲子们学习到这是一个关于战斗精神传承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友谊成长的故事,更是一个小战士在硝烟中成长的故事!同时亲子们也了解到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能牢记革命历史,铭记革命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苦岁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