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之 “亲子同心同行”专注力提升小组开课咯

作者:张辉浏览数:7

专注力是一种能力,能通过后天的训练得到提升。良好的专注力是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关爱社区儿童,提高其专注于做作业、听课的注意力,在长龙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16日晚上开展了“亲子同心同行”专注力提升小组第一节课,共有12对亲子,24人参与。

小组分为家长组和儿童青少年组,第一节课大家都在一起。工作人员介绍小组知识和小组内容后,让大家举手表决并签订了小组契约。随后通过热身游戏“默契问答”,拉开了专注力基础知识的讲解,介绍了专注力不足的后果和专注力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一起分享孩子专注力不足的表现和困惑。

接下来介绍了专注力的家庭因素评估,带领大家找出影响专注力的家庭因素并且制定改进计划。工作人员带领小孩去到另外的房间进行游戏和专注力训练。家长们继续学习专注力的训练原则和注意事项,互相讨论交流。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专注力有了直观和初步的认识,期待参加后续的专注力提升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