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快乐减压,你我同行”妇女减压互助小组

来源: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者:杨晶浏览数:10

为了回应社区女性舒缓压力、增强其应对压力的信心的需求,近日,创业路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快乐减压,你我同行”妇女减压互助小组,小组内容层层推进,形式多样丰富,组员们积极投入,小组活动2021年331日顺利完成。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人不可貌相”、“大小风吹”和“同心圆”营造了轻松、活跃和信任活动氛围,紧接着,社工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组员们也积极参与到小组活动讨论中,形成了小组默契和协议。

然后通过手工DIY公主像,组员重新认识自我在各种关系中角色定位,讨论出压力的源头主要来自于经济压力、孩子教养及人际交往等方面。接下来“沟通与倾听”、“优势视角理论”和“我的烦恼我做主”内容层层递进,逐渐引导组员们学会自我成长和自我释放,形成组员彼此支持、互相帮助的互助减压目的。

此次小组不仅让组员们认识到自己压力的来源,找到舒缓压力的方法,而且给组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相支持的机会。有组员在小组反馈中表示:“小组结束后,我回到家,想了想我的优势,我发现还是有不少的,或许我们应该向学龄前儿童学习,多多爱自己,夸夸自己,找回那个住在我们心里的小孩子。让我更高兴的是,其他组员安利我的减压方法,互助的感觉真好!”

“快乐生活,你我同行”妇女互助小组照片1.jpg“快乐生活,你我同行”妇女互助小组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