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帮扶】“小手拉大手,绿色环保行”第十八期亲子义工活动

浏览数:67

327日早上,布吉街道中心小学德育处联合学校社工以及学校家委在德兴梦清公园开展第十小手拉大手,绿色环保行亲子义工活动,活动完满结束!

活动开始,小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内容和流程,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做自我介绍,增进了各家庭的互相了解。紧接着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各类环保知识对答如流。问答环节结束后,学校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进一步促进了亲子间感情

亲子义工活动1.JPG

游戏结束后,穿着红马甲的孩子和家长们有序领取了环保夹子和分类垃圾袋,接着积极投入到公园垃圾分类清理工作中。活动中亲子们分组在公园进行垃圾清理,无论是残余的落叶还是细小的纸屑,学生们都会与家长或同伴们探讨自己拾到的垃圾是属于哪一类垃圾,最后顺利地分类放入不同的垃圾袋中。

亲子义工活动2.png

清理工作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们的亲子默契度、集体团结力量,学校社工带领大家开展了趣味十足的团体游戏和亲子游戏。过程中,亲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无论是集体挑战还是亲子游戏,孩子们都会积极主动与家长通过沟通与合作逐一完成每个环节。

    最后36对亲子分组进行了活动感受分享。孩子们表示觉得很开心,因为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游戏、做义工,让自己更了解父母,也让父母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所以很难忘。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而且加深了亲子之间的了解非常有意义也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亲子义工活动3.jpg

本次活动,通过亲子共同体验和互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坚持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撰稿:学校社工菲菲姐姐

摄影:谈慧心老师

图文编辑:谭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