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关爱】“助力防疫,让爱旅行”深圳爱心大礼包送进黄冈孔东村

浏览数:165

“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把身体锻炼好了,再强大的细菌、病毒我们都不怕,因为锻炼是最好的抗击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月,和煦的春风带来温暖,点点的绿意带来希望,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孔东村的45位小朋友,分别收到了来自深圳同龄小朋友们的一封特殊的信。在信中,深圳小朋友们分享了居家隔离的感受、缓解不良情绪的方法和技巧、科学防疫知识,以书会友,用信传爱。同时,伴随着信中问候而来的,还有口罩、洗手液、图书、文具盒等防疫爱心包物资,每件爱心包都经过了精心包装。


原来,这是深圳彩虹社工机构“玩偶旅行家”项目发起的牵手黄冈孔东村的暖心活动。玩偶旅行家项目旨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制作及销售手工艺品,并将售卖所得费用用于捐助乡村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此前,项目已经捐助过云南腾冲、四川凉山等多地的乡村儿童。孔东村是黄冈市黄梅县下辖的一个村落,疫情期间,村民很难购买到口罩等防疫物资。玩偶旅行家项目社工在了解到村里的这一情况后,通过与孔东村村委主任及妇联主席联系和商量,决定为村里的45名精准扶贫对象儿童及留守儿童筹集防疫物资,希望能带去深圳的问候和鼓励。

很快,在彩虹社工的组织下,一座连接起深圳与黄冈两地小朋友的爱心桥就搭建起来了。短短三天时间内,彩虹党支部,彩虹驻龙光、龙辉、福光、马安堂、海昌、海湾六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团队,以及各个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筹集了医用口罩500个、绘本读物100余册、洗手液100瓶、文具一批、医用面罩、手套等共计7500余元爱心物资,并由彩虹社工亲自送到了孔东村小朋友手中。同时彩虹社工还和当地村镇党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对村里的小朋友进行了探访慰问,了解其近况和需求,提供相应的心理关怀和疏导,并运用专业知识教会其缓解心理压力的技巧和方法。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自律学习的样子,更看到了他们“童心”同行的样子。让爱旅行,在孩子们的共同期待中,定会温暖花开不负春光,疫情结束幸福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