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迎春纳福送春联 拒毒无毒最幸福

浏览数:20

写春联、贴春联是深受民间欢迎的传统风俗,带着群众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与祈盼,趁着年末,1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把春联和禁毒宣传结合起来,为辖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开展以“迎春纳福送春联 拒毒无毒最幸福”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加强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同时,摆放毒品仿真样品,告诉他们辨别方法、形状,并强调新型毒品的危害性,让他们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此外,禁毒社工发挥自身特长,为现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让大家在感受年味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积极倡导群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携起手来,拒绝毒品、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创新禁毒宣传新形式,吸引了近150名居民参与其中,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春联50余份。让大家把春联和禁毒知识一同带回家,不仅给辖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