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禁毒宣传走进三围社区

浏览数:37

新年伊始,为切实推进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1月9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联合三围社区工作人员在三围公园开展了一场以“新年新气象,禁毒新征程”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现场咨询点”、“仿真毒品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写春联送平安”四个功能区,在禁毒社工的引导和指引下有序进行。现场活动中,禁毒社工除了给过往的居民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之外,还列举了毒贩子惯用的诱惑手段,如:谎称“毒品吸一两次不会上瘾”、免费给予尝试、鼓吹“吸毒可以减肥”等等,提醒居民要警惕毒品陷阱。同时,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中,对于辖区居民困惑的问题,禁毒社工都一一做出了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200余份,禁毒宣传品100余份,回答居民提问40余次,提高了居民识别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使禁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