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大篷车版权登记啦!

浏览数:64

喜报

反毒大篷车也有属于自己的名片啦!



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反毒大篷车” 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于国家版权局正式完成登记。


版权登记证书



“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项目是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多年禁毒服务经验而开发出来的,该项目以“找出毒品的真相”为主题,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的转化了“移动的教育基地”,将禁毒教育基地搬到学校与社区,通过直观、立体的全新感官效应,促进青少年对毒品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让青少年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零”距离知毒、识害、防毒、拒毒,为青少年创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


全国推广情况


本项目通过品牌授权进行全国项目复制,截至目前,共授权贵阳、枣庄、江门、永州、钦州、重庆、郑州、茂名、福州、长沙、桂林、惠州、云浮、成都共计14个城市进行项目复制,截至到2019年反毒大篷车在8个省12个城市实现了落地推广,共实施项目200余场次,累计服务10万余人。


资助及荣誉


2015年10月,获得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安分局6000元服务资助;

2016年6月,入选深圳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获得在全深圳得以推广的优质平台;

2016年6月,获得深圳狮子会8场活动共计6.4万元的资助;

2016年9月,入选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获得南山区优秀创新项目,获得南山区民政局7万元资助;

2016年9月,荣获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大赛特等奖,受到了来自国家禁毒局、省公安厅等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2万元奖励资助金;

2016年10月,本项目获得共青团中央小额资助计划的项目资助。

2016年11月 ,入选荣南都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公益好产品,是深圳市唯一入选的公益产品,获得在优质的全国性的品牌推广渠道

2016年11月至今,已品牌授权了广东、广西、福建、河南等地多家的社会服务机构。

2018年3月,“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项目荣获首届深圳市青少年禁毒项目大赛一等奖。

2019年8月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

2019年9月,荣获2019年深圳“党建•青年公益”典范大赛十佳典范项目。




全国落地合作伙伴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枣庄市曙光社工服务中心

江门市新会区乐善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

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

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长沙县星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桂林市博爱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惠州市惠阳区好管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新兴县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