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旅行家项目走进四川凉山昭觉县拖都村小学——记与彝族小天使的美好回忆

浏览数:81

在记忆和认知里,很多人都认为凉山是一个贫穷的地方,而且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比较差。带着这样的疑问,通过前期的沟通和确定,彩虹社工最终选择了凉山拖都村小学进行捐助和服务。

11月,天气已经转凉,山上的早晚已经开始变得很冷了,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的好心人开始给山区的孩子捐赠生活用品及保暖物资。彩虹社工从拖都村小学老师那里了解到,学校孩子的生活与学习物资不是很缺,但学校的上下课的电子铃已经坏了很久,且学校支教老师的备课本也不够用了...本着解决这些问题,彩虹社工的小伙伴们采购了相关物资邮寄到了拖都小学。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748.jpg

彩虹社工玩偶旅行家项目资助山区留守儿童服务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本次活动是在怀德社区、海昌社区和海湾社区的项目资金的支持下提供服务,除了捐助物资外,玩偶旅行家第一次派出代表走进学校提供服务,与留守的小天使们面对面接触和互动,同时带去了黏土手工教学和留守儿童安全小课堂,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

社工刘强在进驻凉山拖都村小学服务的这段时间里,通过与学校校长及支教老师的沟通发现,学校很缺固定的上课老师,很多老师只教学一个学期或者一年,且由于当地生活条件差、支教收入低,现在高质量支教老师很难招到,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打造成了当前最迫切的问题;由于老师少,孩子们基本只能上文化课,课外的课程基本没有;孩子们的学习基础较差,学习动力不强,导致教学质量不高。期待国内各级政府能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提高教师的收入和教师团队的稳定性,让山区的留守小天使们能够系统的接受教育,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