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创业路社区长者之家爱心午餐项目之座谈会

来源: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者:卿章艳浏览数:23

创业路社区长者之家爱心午餐项目自2019年6月12日至今,共2378 人次长者前来就餐,入户送餐162人次为了提高爱心午餐的美誉度,满足更多长者用餐多方面的需求,2019年11月27日,在创业路助餐点召开了长者座谈会。

本次共有23位长者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一开始,长者们就争先恐后畅所欲言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午餐价位多样化,在保持现有午餐品种的情况下,增加更精致些的午餐20元25元套餐推出10元一份的抄粉抄面等,抄面不要过水再筋道些,长者都喜欢吃的南瓜、冬瓜一周要有两次以上的配餐,咸菜太咸可以取消......另外由于长者年龄段跨度较大,有的感觉米饭硬,有的感觉米饭软,建议增加馍头等。关于上门送餐,多数长者认为还是喜欢现在的模式,从家里出来转转、聚聚、看看、聊聊天,有几个希望送餐,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工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因为要集长者的智慧共享共建,让爱心午餐再谱新篇。

来用餐的长者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因为感受到这是政府为长者们办了件非常有意义的实事,他们利用这个平台聊天交友分享美食,共享有用信息资源,分享生活中的精彩和快乐,可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特别有几位长者,从6月12号到现在,不间断来用餐。这是一群阳光、高素质的老人,这是一卧虎藏龙的团队,他们中间有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曾立下赫赫战功的军人夫妇,有曾是清华毕业的革命伴侣,有曾获得鲁班奖的建筑设计师妇夫,有故军人遗属,有幽默风趣的大叔,有知识渊博的记者,有十三岁时在重要场合为毛主席献鲜花的长者,有国家干部也有家在农村现在住儿女家养老的长者……但他们能和谐共处,共享生活之美好,因为他们在这里找到了暖暖的家的感觉。

创业路社区的王湘江书记三天两头到聚餐点与长者们说笑聊天,爱心午餐的服务人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有爱的服务,使长者们开心愉快,长者们很愿意到这里来,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每天都想来到这里聚聚看看,因为这里有吸引他们的人和事。

通过这次座谈会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也为我们更好的开展爱心午餐奠定了基础。期待我们爱心午餐越办越好!期待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政府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