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龙珠社区“相亲相爱义家人”志愿者培训活动

浏览数:9

随着社会治理的不断深入,社区服务的不断创新,社区志愿者不断的成为社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更好地提高社区居民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2019年11月23日下午,在龙珠社区党委领导下,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邀请布吉街道志愿者联吴老师,进社区给予社区70名家长及青少年做义工培训,从而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技能,有效整合社区志愿者资源,促进社区志愿者管理规范化,发挥社区“社工+义工”联动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

活动开始,讲师引入“爱的鼓励”游戏使大家进入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大家一起学习义工培训内容。通过讲解PPT(义工理念、特点、电子义工证的申请、义工服务时数登记、义工评优及表彰等内容,培训义工在日常服务中更好的沟通交流、在服务中更好的提升自我,奠定了基础。在培训中的互动,强化义工的服务理念,加深了对义工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激发其服务热情和参与积极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发挥双工联动的积极作用,助推社区治理。


龙珠社区“相亲相爱义家亲”志愿者培训活动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