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以爱筑巢·远离家暴”预防家暴法律知识讲座通讯稿

浏览数:13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在龙珠社区党委的带领下,2019年11月19日下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47人参加了预防家暴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律师首先让大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

事件一:一位26岁的北京女子董珊珊被其丈夫殴打致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虐待罪一审判处其夫王光宇有期徒刑6年6个月;

事件二: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妻子李金(Kim)在微博上公开曝光李阳对她实施家庭暴力,并公布了数张照片为证引发热议。

    经过多年酝酿,2015年12月27日,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生效。

接下来律师分别讲述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家庭暴力受害人救济渠道以及实施家庭暴力的后果。

通过讲座让居民认识到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而是违法甚至是犯罪行为。此次讲座也呼吁社区妇女遇到家暴时,要敢于反抗,同时营造出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八:杨红玫.“以爱筑巢·远离家暴”预防家暴知识讲座照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