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德社区】义工心理调适技能培训

浏览数:9

怀德社区义工心理调适技能培训

(通讯员:刘秀玲叶佐提)2019年11月2日上午,怀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怀德社区义工心理调适技能培训,周六的早上就看到陆陆续续的青少年义工和大人义工到中心一楼参加培训,现场的义工们听得非常认真,对于老师的提问也积极回应。

培训中,心理专家从什么是压力,为什么会形成压力、压力源是什么引出本次讲座的话题,通过一个小小的故事告诉义工适当的紧张有利无害,首先要我们保持良性的压力。随后,专家通过游戏让在座义工充分进行参与和互动,以此引出一条减压方法——找人帮忙,当我们在面临巨大的压力时,找人帮忙会让你更有支持感,让你的压力减半。

   在整个讲座和游戏的过程中,心理专家都有意识的引导义工们发掘自身潜力、学会自我减压的方法。通过对自己和对别人的赞美、有效使用情绪疗法、自我宣泄、放松训练、找人倾诉等减压方法,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节,对压力进行缓解,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轻松面对每一天。

这次讲座对于社区义工的心理压力有了很大的缓解作用,也让在座的义工学到了实用的日常减压方法。

DSC_1513.JPG

DSC_1483.JPG


DSC_1501.JPG


DSC_1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