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公益” 发布,“反毒大篷车 ”入选

浏览数:413

热烈祝贺由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建的“反毒大篷车”优质公益产品(项目)入选中国好公益平台。


   2016年11月23日,在上海东方万国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6年会上,由阿拉善SEE基金会、爱德基金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恩派、中国扶贫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联劝公益、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微公益、新华公益、壹基金、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联合共建的首个“中国好公益平台”正式宣布启动。这是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将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新闻链接:首个“中国好公益平台”在沪启动六方联合打造权威平台


李小亮总干事参加“中国好公益”授牌仪式


“反毒大篷车”入选“中国好公益”品牌项目


现在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下“反毒大篷车”项目


项目简介

   “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项目是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多年禁毒服务经验而开发出来的,该项目以“找出毒品的真相”为主题,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的转化了“移动的教育基地”,将禁毒教育基地搬到学校与社区,通过直观、立体的全新感官效应,促进青少年对毒品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让青少年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零”距离知毒、识害、防毒、拒毒,为青少年创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



项目特色

项目使用移动式伸缩帐篷,搭建不透明的区域,在区域内设置毒品基础知识、涉毒感受体验、识毒防害DIY互动、社会涉毒报道展示(以明星涉毒为主)及拒毒大考验等五个区域,通过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的感官效应,每个区域中设置毒品毒具展示、视频播放、明星涉毒案件报道、心理学晕眩图片的观摩、各类常见毒品的外貌特征及危害等内容,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让参观者零距离认识了解毒品,体验其危害,达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目的。



项目获得资助及荣誉


2015年10月,获得坪山新区公安分局6000元服务资助;


2016年6月,入选深圳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库;


2016年6月,获得深圳狮子会8场活动共计6.4万元的资助;


2016年9月,入选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获得7万元资助和奖励;


2016年9月,荣获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大赛特等奖,受   到了由来自国家禁毒局、省公安厅等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奖金2万元;


2016年9月,本项目共获得“腾讯乐捐”6783元的捐款;


2016年10月,本项目获得共青团中央小额资助计划5000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