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恋部落”青春期成长计划

浏览数:194

项目针对青少年学生缺乏正向恋爱认知、欠缺应对情感困惑技巧的现象,以“何谓爱情”、“喜欢你怎么办”、“应对告白妙计”、“爱在左我向右”四场主题活动,进行知识宣导和技巧探讨,增加对爱情观的认识,能够应对暗恋、被告白、被拒绝出现的困扰。项目开展“为爱互助同行”小组,向部分认为自己“谈恋爱”了的学生安排两性相处话题,涉及如何尊重自己与他人、认识性行为、学习处理冲突的方法等方面内容,增强学生主动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意识,能处理恋爱中的矛盾或分歧,建立健康的相处关系。

项目在龙岗区龙8所学校、19个班级开展52场次情感教育主题班会,组织了2个小组共计10节次探讨恋爱的小组,接待了7人次关于恋爱的咨询,累计服务2159人次。项目覆盖了整个年级,学生对此话题兴趣强烈,服务内容能够有效梳理青春期学生的困惑,参加小组的学生表示深入了解了关于尊重、性行为及处理冲突的方法,愿意正常对待情感,处理好学业与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06112308.jpg

微信图片_20190506112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