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070”行动——校园欺凌预防及干预项目

浏览数:465

近年来,中小学生围殴、虐待同龄同学的新闻屡见报端,引起社会对校园暴力问题的关注和讨论。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有效预防及干预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社会问题。

项目主张“三不”行动,即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也不做沉默的被害者,引导学生主动向校园暴力说“不”,达致校园 0 欺凌者、0 被欺凌者的目的。项目通过开展 1 个“不欺凌、讲出来”主题班会,1 个“不旁观、站出来”主题班会、1 个“不沉默、说出来”主题班会、1 个“情绪沟通ABC”小组、1 场“向校园欺凌Say   NO”T恤衫设计大赛、2 种个案介入方向(针对欺凌者与被欺凌者),共 7 个行动,达致校园0欺凌者,0被欺凌者的目的。

彩虹社工总结与提炼项目服务经验,自主编写了《彩虹070行动——校园欺凌预防及干预项目实务指导手册》,为校园欺凌预防及干预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微信图片_20190506112205.jpg

微信图片_20190506112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