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

浏览数:350

近年来,毒品滥用形势日益严峻,而且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社会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普及度不足,青少年拒毒防毒相关知识缺乏了解,进而导致误入毒途。

本项目以“找出毒品的真相”为主题,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转化了“移动的教育基地”,将禁毒教育基地搬到学校与社区,根据青少年喜爱探索发现的心理特点,运用模型展示、互动游戏、禁毒迷宫、禁毒鬼屋等形式,通过直观、立体的全新感官效应,为青少年提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与方法,让青少年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零”距离知毒、识害、防毒、拒毒,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行为的发生。

项目已入选中国好公益品牌产品、深圳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荣获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特等奖,先后获得团中央、共青团广东省委、南山区民政局、深圳狮子会等单位资助达100万元,被人民网、深圳特区报、南方教育时报等公共媒体正面报道30余次。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品牌授权、技术输出等方式在重庆、贵州、山东、河南、广西等地落地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506111545.jpg

(扫码观看项目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190506111619.jpg微信图片_20190506111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