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故事】跟对的人一起,做对的事——杨丽雅

浏览数:137

在同事眼里,她是善良可爱的大姐姐;

日常生活的她,大大咧咧;

工作的她,勤奋、认真、有激情;

她有一个很萌很萌的女儿,

在女儿眼里,她是伟大慈爱的妈妈;

她入职彩虹十年,工作认真严谨负责;

她就是彩虹社工社区领域总监——杨丽雅。

微信图片_20181113093416.jpg

杨丽雅和女儿合影


丽雅:感觉做一份自己认为很对的工作,跟一群自己认为对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每天的工作都觉得很有正能量,这是自己最真实的感想。


遇见彩虹

丽雅大学时期读的是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后先做其他工作的;后来有一次同学聚会聊天看到同学在做社工,于是她也开始投简历啦!(PS:我们的小亮哥是丽雅的同学哦~)

那时候社工竞争很大,很多毕业生都想要做社工;那时候并不像现在一个项目购买,而是一个岗位一个岗位购买,一年也可能只有十个岗位,面试的时候是七八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要经过三轮面试筛选,可想是多么不容易。

她说:就是因为开头的不容易,所以在后面工作的时候就觉得格外珍惜,觉得这份工作很珍贵。


影响的人

08年开始做社工,有一个同事叫碧婷,家里条件优越。她俩一起在救助站上班,两个人都住在坪山,工作地点在龙岗,每天都要转三趟车,交通时间都要两个小时,她们坚持了整整两年。

丽雅说:我觉得我已经很辛苦了,但是我没办法,我要养家;碧婷不一样,她家里条件好,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的可是碧婷却很坚持,工作的时候比她还认真;救助站的人都是流浪人,但是碧婷不计较他们有多脏,直接走到他们面前聊天,嘘寒问暖……

碧婷的行为给了丽雅很大的影响,她说:其实做一份工作就是要踏实,不管你的背景怎么样;只要你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去对待,认真去做。


难忘的故事

刚刚开始做社区总监的时候,有一个新社区招投标以答辩形式;十分钟的答辩,这是非常重要的十分钟。

丽雅觉得机构应该是高层领导去答辩,因为这次的答辩非常重要,其他机构都是高层领导去答辩,但是机构领导让她去,她很紧张。后期冯总默默做了很多支持她的工作,帮忙改稿子,不会说你这里不好哪里不好,而是默默的改稿子,没有干涉她;帮她带资料,陪她在会场等待,跟她说:你进去吧,我帮你拿包包,你什么都不用管……整个过程很紧张,最后答辩通过了,获得两个中心的岗位,一切都是很不容易的。

丽雅说:看到冯总在那里陪我,很舒心的感觉,这个过程中,冯总非常信任我,让我感受到了信任,所以在工作中我也会以这种态度去对待其他同工。


想同工说的话


第一要坚持


不管做什么行业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坚持,刚开始都是难的或者待遇都是不高的,但是你坚持做下去了,结果总是好的。只要你做出色了,做行业佼佼者,工资就是高的。


第二要动起来


人都是有惰性的,你今天偷一点懒明天偷一点懒,不想动,求安逸;那可能你接下来就不想动了。年轻人一定要动起来,对新行业保持好奇跟勤奋,不要让自己停下来。

不管你做的事情有没有用,你都是会有成长跟经验累积收获的,也是给自己保存好的状态,激情都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