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社工打造透明慈善荣登中国社会报

浏览数:95


QQ截图20181017112008.jpg

网址链接:

http://epaper.shehuiwang.cn/epaper/zgshb/2018/10/17/A07/story/285455.shtml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一家成立11年的公益组织,一直把公信力建设作为机构发展的生命力。为保证公益慈善活动资金公开透明,机构会根据不同资助来源,采取不同的信息公开方式。

针对政府资助的社工服务项目。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为例,机构每三个月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社区家园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微博或社工机构网站公布经费使用情况;每半年和项目完成时都会召集利益相关方代表举行汇报会,同时向资助方以及所在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提交工作报告,并接受区民政局安排的第三方机构服务及经费评估。

针对社会筹款(基金会资助、企业资助等)的项目。主要通过基金会或相关组织捐赠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开活动资金数额及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制作项目报告向资助方、服务使用方汇报服务开展及经费使用情况,召集利益相关方举行工作汇报会。

年底,机构也会制作年报递交主管部门、服务单位、合作单位,并放置到服务点供服务对象和普通市民查阅。同时,服务年报和财务审计报告也会上传机构官网,向社会发布所有项目运作及经费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