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理事长 张会营简介

浏览数:1223

QQ截图20180918150939.jpg


张会营,男,1977年6月生,中级社工师,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服务与管理硕士,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彩虹社工机构发起人、理事长,中国民主促进会(民主党派)会员,广东省深圳市第七届青年联合会委员,201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深龙金牌社工管理人才,郑州轻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导师。2017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8年被评为深圳市龙岗区优秀专家


立足社工行业,重视专业服务及经验沉淀。2007年12月创办深圳彩虹社工,多年来他带领彩虹人成功策划与管理实施了“晴朗的天空”、”健康快车“、“二斤猪肉”、“反毒大篷车”等多个精品服务项目,也摸索出了不少极具特色的服务模式,如在社区服务中心的运营中提出的“双工一社”模式、在居家养老服务中首创的“五定四化”模式。


嫁接深圳服务经验,助力内地社工发展。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相继在郑州、惠州创办了彩虹社工。积极将深圳地区先进的社工经验引进到其他兄弟地区,致力于当地社工本土化、专业化发展。2015年8月,主编《彩虹社工服务标准化组织系统》(简称CSO)、《促使改变,让美好发生——3E社工干预策略及实践》等书籍,并推广到全国各地。


坚持自我学习,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为了提高自身素质,他坚持自我学习,参与了中国公益人才培训计划“公益星火”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业创新管理高级进修班,并取得香港专业效能管理学院颁发的NLP执行师文凭。同时,先后参与了《深圳市龙岗区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与评估监管》(区级)、《深圳市坪山新区养老服务体系初探》(区级)、《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社会建设背景下社会工作机构的功能分析及培育发展研究》(国家级)、《宝安区禁毒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等研究课题,在《中国社会工作》等刊物发表了《找准社工职业发展路径,实现自我超越》、《后“香港督导时代”的本土督导体系建设》等多篇文章,不断通过理论研究推动行业和社工发展。

未命名 -3.jpg理事长荣誉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