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十年】“骑行+跑步”——3000名志愿者助力禁毒宣传

浏览数:96

     

  据《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公布:“截至2016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同比增长6.8%,其中,不满18岁的2.2万名,18到35岁的146.4万名,占58.4%。”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吸毒人员中青年成为了主要群体。如何做好青年乃至其他公众的禁毒宣传教育,也是各省市每年禁毒工作的重要部分。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喜迎新时代,为爱奔跑,益骑前行——暨十城接力,益骑禁毒”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合川区启动,活动以挑战赛的形式开展,近3000名志愿者参与了其中。据了解,志愿者群体以高校青年为主,还有爱心企业团队,社会爱心人士,涉毒康复人士等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他们通过骑行+跑步的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了“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渝中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发起,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重庆市江北区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同时也在北京,海南,贵阳等九个城市开展。十个城市,联动政府部门,爱心企业,高校社团,社会组织等共同助力,社会爱心人士,高校志愿者,涉毒康复人士等共同组成骑行志愿者和跑步志愿者队伍,通过健康积极的方式,向社会呼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都需要随时警醒自己的警钟。




  活动现场,还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助力,每一名到达终点的志愿者将获得30元的爱心捐赠,捐赠将以志愿者名义用于后期青少年的公益服务当中。来自主城的志愿者小李说:“我是一名普通的白领,知道这个活动后就立刻报名了,我觉得健康的运动本身就传递了一种正能量,更是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传递给其他人,恩,这样的方式,很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