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接力·益骑禁毒” 深圳站首发启航

浏览数:308

“十城接力·益骑禁毒” 深圳站首发启航

  11月4日上午,“十城接力·益骑禁毒”公益禁毒骑行首站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和龙城街道同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彩虹社工”)策划发起,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资助,吉华街道综治办、龙城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和彩虹社工联合主办。未来几周内,“十城接力·益骑禁毒” 活动将陆续在郑州、成都、重庆、海南、广西、广州、惠州等城市联动开展。

龙岗区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海东(左)与彩虹社工理事长张会营共同点燃接力火炬

  在吉华街道办公大楼门前广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海东同志和彩虹社工理事长张会营先生共同点燃了骑行接力火炬,并将火种传递到骑行志愿者领队钟加明手中。“十年匠心,聚变梦想,十城接力,益骑禁毒”,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由100名志愿者组成的两支骑行队伍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穿着统一订制的禁毒骑行套装,人手一辆标配OFO小黄单车,车上还搭载着禁毒旗帜,他们将在甘坑小镇及大运场馆等极具深圳特色的路段骑行15公里,并沿途向广大市民宣扬禁毒知识。

陈海东副书记将接力火炬传递给骑行志愿者领队

   本次禁毒骑行活动旨在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向广大社会大众进行倡导教育,希望大家远离毒品,珍惜健康生活。据彩虹社工禁毒服务总监石圆圆介绍,参与本次骑行活动的不仅有来自各社区的骑行爱好者,还有禁毒社工的服务对象戒毒康复人员。为了保证戒毒康复人员有足够的体能参与活动,社工们专门在骑行活动之前组织他们进行了必要的康复训练。

吉华街道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邱增辉(左三)与彩虹社工相关负责人就禁毒工作进行交流

   据彩虹社工副总干事冯山介绍,彩虹社工从事禁毒服务已有8年历史,目前有禁毒社工80余人,服务内容涵盖社区教育、早期干预、在所服务、社区戒毒康复、社会融合等,除了在禁毒办、综治办、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站等场所提供岗位服务外,还先后策划并实施了“健康快车”、“无毒新人类”、“禁毒鬼屋”、“反毒大篷车”等多个知名公益项目,历年来帮助1200多名涉毒人员及其家庭重整生活,间接接受彩虹禁毒服务的人群近10万人次。

   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免费为本次活动提供了100辆单车。

帅气的交警铁骑为禁毒骑行“保驾护航”

吉华街道站骑行志愿者合影留恋

龙城街道站骑行志愿者队伍蓄势待发

骑行志愿者进行禁毒宣誓

彩虹社工理事长张会营加入禁毒骑行

彩虹社工总干事李小亮加入禁毒骑行

    骑行结束后开心领取荣誉奖章


为小黄车打call ,欢迎扫码领取ofo 月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