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浏览数:362

我们中心7人,起了个名字叫薇house007。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广东的、广西的、湖北的、湖南的、江西的,因为各种机缘巧合,让我们在紫薇凑到了一起。


余小翠是我们这里最年轻的小姑娘,会说各地方言,时不时给你来一嗓子四川话,有时候又来一句东北话,但其实她是湖北的。小姑娘年龄小,身材可不小,蹭蹭一米七的个子,以至于有位居民直呼她为山东大妹子。山东大妹子一点也不山东,说话温柔长相可爱,打招呼总是眯着个眼睛笑呵呵,博得家长和小孩的青睐。


余小翠是负责青少年工作的,她总能抓住青少年的注意力,吸引小朋友的眼睛,用尽各种方法教社区的青少年学习正向品格,为这些祖国的未来们操碎了心。


小马儿比余小翠大一岁,擅长各种自拍和修图,我这张大叔脸都能被她拍成小鲜肉,中心的整体颜值因此增加了几个数量级。小马儿性格豪爽,从来不掩饰她的笑声,别人是“一笑倾城”,她是一笑倾“中心城”。小马儿特别爱学习,不仅自学了PS软件,还主动学习开展社工活动,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齐齐来帮助小马儿一起开展活动。小马儿并非社工专业出身,我们会帮她修改活动方案,活动细节也会和她一起想好。但是小马儿脑子灵,想的环节都很有趣。如果把小马儿和余小翠放在一起,那简直是在可乐里放一块苏打,常常能产生很奇妙的化学反应。两位最年轻的小姑娘也常常思维最活跃,一有团建活动或者展示环节,她们的鬼点子肯定最多。年轻就是好啊~



剩下的5位成员,包括我,虽然生理上和他们俩有些差距,但是心态上,大家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幼儿园。我们有成熟稳重的花姐,有深谋远虑的罗春丽,有教育者风采的周兰,还有标准微笑八颗牙齿的毛毛。


大家都很重视团队的力量,工作上能够及时的回应每个人的困惑,开展活动时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也能够及时配合解决突发状况。生活上,薇house007就像一个家庭,大家每天都会从家里带饭菜过来一起吃午饭,唠唠家常,分享心情。可能因为饭菜太香的缘故,被我们机构的理事长张会营先生闻到了,称赞这个是“紫薇饭香”。

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赖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