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芳华,情暖三月——三八妇女主题活动

来源:南三社区作者:宋柳霞浏览数:14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南三社区党委领导下,南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开展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社区妇女活动。在这充满敬意与庆祝的日子里,我们特别策划了“法护芳华,情暖三月”三八妇女主题活动。一场关注女性权益、倡导平等互爱的活动,在此刻如百合般静静绽放。

微信截图_20240307105332.png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妇女权益普法宣讲。法律讲师在讲台前,用沉稳而富有力量的声音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主要内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有关人身保护令的实际运用。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女性朋友学会用法律来解决家庭婚姻中的法律问题,切实提高辖区女性的法律素养,增强女性自我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

微信截图_20240307105350.png

随后,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百合花手工DIY制作。如果说普法宣讲是精神的盛宴,那么手工制作则是情感的抒发。桌上摆满了制作手工材料,在社工的带领下,每位参与者都投入到了这个创造美的过程当中。

百合,象征着纯洁与美好,正如今天的主角们——坚强而优雅的女性。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朵朵立体的百合花逐渐在她们手中盛开。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手工体验,更是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和创造。

让我们共同守护女性的芳华,用心感受生活的每一个温暖瞬间,让法律与情感的力量,伴随着每一位女性,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