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凯丽花园楼栋巡视志愿者行动

浏览数:208

麻岭社区一直将居住环境提升作为社区的重点工作,而凯丽花园作为麻岭社区的老旧小区,长期存在卫生环境差、电动车乱摆放、房中房现象严重等问题,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社区的整体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提升小区卫生环境,制止电动车堵住单元出入口与房中房乱象,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寒假期间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小区楼栋巡视行动,一方面激发青少年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感受作为社区一员的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通过青少年的行动引起更多居民的关注,共同参与到环境改善的行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40131175105.jpg

活动伊始,社工进行宣讲动员,让志愿者们明确本次行动的任务及目标。随后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来到凯丽花园开展楼栋巡查行动。志愿者们从楼栋的外围开始,将散布在草丛中的塑料瓶、废旧电池、废纸、果皮等垃圾一一捡拾,并将堵在单元出入口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摆放,同时附上电动车安全使用须知。进入楼栋后,志愿者们将大块的垃圾捡拾起、向来往的居民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巡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正在进行改造的房中房。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场次,持续时间为两天,志愿者在活动的第二天于小区门口搭起“有奖问答”互动摊位,通过与居民互动提升活动的影响力。“我也想加入这样的行动,我们小区的环境不好,我也想为小区的环境提升出一份力,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跟我说。”一位热心的居民表示。在发表活动感言时,一位青少年志愿者自豪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行动对于社区和环境的积极影响,同时也锻炼我的沟通表达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130165711.jpgIMG_20240130_153229.jpg

本次活动,社区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志愿者的力量,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形成一个协同、互动、共享的社区治理氛围,激发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一个美丽、和谐、宜居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