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暖人心——麻岭社区迎新春写对联关爱服务

浏览数:211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这体现了对兜底民生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恰逢春节临近,为弘扬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社区特殊群体,增进邻里关系,为新年的到来传递温暖和祝福,近日,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关爱服务。

IMG_20240122_172347.jpg

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书法爱好者、老龄大学书法老师等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把新春的诚挚祝福通过或苍劲有力或轻灵俊秀的字书写出来,送予社区居民,之后社工将组织义工上门送春联到社区特殊群体家中,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被关爱、被关心。现场还设有口腔检查,促进社区居民关注学习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通过捏面人、棉花糖制作和爆米花制作等互动环节,增强社区居民邻里间的交流沟通。现场欢声笑语,参与居民对活动纷纷表示赞扬,有居民反馈“这个活动很好,我看到信息赶紧过来让老师帮我写副对联,希望社区以后每年都可以开展”,有独居长者表示“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还专门给我送这个来”,还表示希望社工临到春节帮忙张贴对联。

IMG_20240123_145526.jpg

通过本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氛围,同时调动和鼓励社区义工为社区特殊群体提供送温暖关爱服务,促进建立关怀互助的社区环境,增强社区邻里间的互动互助,让社区居民提升幸福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