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活动之关爱关节不放松  健康快乐过新年

浏览数:227

近日,麻岭社区的居民们有幸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节养护知识讲座。这次讲座由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南山医疗集团麻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发起,特邀南山区中医院主治中医师郭颖医生主讲,旨在提高居民们对冬季关节养护的重视,促进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IMG_20240201_150646.jpg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工组织居民进行了基础的关节养护操的学习,活动关节。活动伊始,郭颖医生首先为居民们讲解了风湿痹痛的概述。她详细介绍了风湿痹痛的症状、成因以及其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使大家对这种常见疾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随后,郭医生强调了冬季关节养护的重要性,她指出冬季气温低,关节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导致疼痛加剧或引发新的疼痛。在冬季如何养护关节的环节中,郭医生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她指出,保暖是冬季关节养护的关键,建议居民们使用护膝、手套等保暖用品,并减少在寒冷天气中的户外活动。此外,她还特别强调了运动锻炼在关节养护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居民们进行适量的关节活动和锻炼,以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和耐受力。饮食调理在关节养护中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郭医生建议居民们在冬季应多食用温热性的食物,如姜、红枣、枸杞等,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同时,她也提醒大家要避免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加重关节的疼痛。在中医养护关节方法方面,郭医生重点介绍了艾灸和针灸。她解释说,艾灸可以通过温热刺激穴位来促进血液循环、祛湿散寒;针灸则能调和气血、舒缓疼痛。对于有需要的居民,郭医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202091627.jpg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对冬季关节养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居民表示:“以前只知道关节痛要吃药,现在才知道原来生活中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非常感谢郭医生和社工们的细心讲解。”社工表示,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服务,促进社区的和谐与进步。

微信图片_20240202092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