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拒毒防艾,你我同行

来源:光明玉塘禁毒组作者:韦燕霏浏览数: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同时强化群众的识毒、防毒防艾能力践行“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理念。2022年11月29日-11月30日期间,玉塘街道禁毒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以“拒毒防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线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禁毒视频和集赞的形式,鼓励居民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来,并利用“滚雪球”的形式扩大视频的传播度,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引导他们为全民拒毒防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视频以“禁毒防艾”为主线,向居民传播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吸毒容易引发和传播艾滋病等方面知识,让居民深刻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关系及危害,以此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自觉抵制毒品,远离艾滋病。此外,工作人员鼓励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居民将学习的拒毒防艾知识向家人及朋友普及,强化自身防毒拒毒防艾意识之余,共同参与到抵御毒品侵害和预防艾滋的思想防战中。

此次线上宣传活动成效显著,知识普及视频播放量约达700次,活动惠及居民约达500人次,有效拓宽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及年龄层,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拒毒防艾的意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全民禁毒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