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笔墨飘香 书写禁毒”玉塘街道首届 禁毒书法展暨颁奖典礼

来源:光明玉塘禁毒组作者:毛莉浏览数:7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深入推进禁毒预防教育工作。10月20日上午,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在社戒社康工作站举行2022年玉塘街道首届“笔墨飘香 书写禁毒”书法展暨颁奖典礼,借此号召广大书法爱好者踊跃加入禁毒战线,将禁毒知识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深入到千家万户,共筑全民禁毒防线。

据悉,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借助“线上征集+线下颁奖”的形式开展,共征集到反映禁毒工作成效的书法作品200余幅,经初选、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共17名获奖人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借助颁奖典礼将优秀的作品进行观展,通过不同的书体、风格、内容唱响禁毒主旋律,作品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的痛恨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随着颁奖音乐的奏响,颁奖典礼正式开启,玉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徐位毅同志等相关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荣获特等奖的刘清华老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以书法的形式展现禁毒元素,有助于青少年将禁毒意识植入脑海中,自觉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玉塘街道负责人表示,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将预防教育作为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危害的基础性工作,把玉塘街道打造成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局面。

此次笔墨飘香书写禁毒”活动是玉塘街道创新禁毒宣传有效举措,采用多元方式推进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始终坚持禁毒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推进玉塘街道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