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美好生活小帮手,拒毒防毒小能手

来源:光明玉塘禁毒组作者:唐守英浏览数:3

为深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美团外卖骑手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2022年11月11日,玉塘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在长圳社区台阶广场开展“美好生活小帮手 拒毒防毒小能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针对辖区现阶段的毒情形势,向美团外卖骑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等互动形式,重点普及新型毒品知识,告诫他们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心让自己走上不归路,让外卖骑手充分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由此引导他们将今日所学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以此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禁毒战争中来。同时,工作人员借助游戏体验类“触毒难忘”,让外卖骑手员亲身体验到毒瘾发作时的感受,真切的体验到吸食毒品带来的切身危害性,从而警示外卖骑手员学会拒毒、防毒,做好自身防护,自觉远离毒品,口口相传,营造整个行业的良好禁毒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外卖骑手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外卖骑手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增强自觉参与禁毒斗争和坚决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