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党员慰问暖人心 技能培训促发展

来源:光明玉塘禁毒组作者:毛莉浏览数:4

为贯彻落实禁毒攻坚年“应帮尽帮”平安关爱工作部署,使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支持,促进戒毒人员砥砺心智、坚定戒毒。自2022年10月10日起,玉塘街道综治办组织辖区内戒毒康复人员持续开展“党员帮扶”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禁毒工作人员联合综合治理党支部以“党员帮扶”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制定关爱帮扶方案,为戒毒康复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并帮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回归社会重塑自我。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为辖区涉毒人员致以慰问,借助座谈会、慰问品等形式,针对经济情况窘困、行动不便的涉毒人员进行专门走访,了解其近期家庭、工作情况,倾听其在生活中遭遇的困难,并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定戒毒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此外,禁毒工作人员还根据就业市场的需要开展技能培训,教授他们学习Word、Excel等常用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过程中,每位学员认真学习,通过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使他们有信心也更加有能力回归社会、稳定就业,及时与社会发展接轨。涉毒人员当场表示,日后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远离害人不浅的毒品圈,努力回归社会,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走访慰问、提供技能培训,为辖区100余名涉毒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和物质帮扶,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体会到禁毒工作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的服务宗旨和帮扶理念,增强其戒除毒品的信心,帮助其重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