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揭秘毒品黑话 教你听出毒品陷阱

来源:光明玉塘禁毒组作者:梁家欢浏览数:4

毒品黑话是吸毒者之间通用的“语言”,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与能力,识别身边的吸毒者,拒绝毒品的侵害,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2022年10月19日-10月20日期间,玉塘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以揭秘毒品黑话 你听出毒品陷阱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有奖问答”的形式,将“微信群”作为禁毒宣传阵地,通过推送揭秘毒品“黑话”的视频及有奖问卷,令居民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学习毒品黑话,识别身边的吸毒者,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同时借助有奖问卷调动居民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让居民在答题过程中更加深刻地思考和理解禁毒知识,增强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全民拒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线上宣传活动成效显著,知识普及视频播放量达上千次,答题人数697人次,答题次数2156次。本次活动有效拓宽了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与能力,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深入人心,筑牢了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以新颖的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拒毒、防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