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禁毒】禁毒宣传进企业,筑牢禁毒“防火墙”

作者:林金萍浏览数:31

易制毒化学品是合成毒品的主要原料来源,为从源头遏制合成毒品的产生,提高企业员工禁毒意识,增强企业员工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筑安全生产禁毒“防火墙”,10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禁毒社工联合警务室人员到达辖区内存放有易制毒企业进行走访和普法宣传。本次走访企业共6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100余份。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易制毒企业开展易制毒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社工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要求相关责任人员规范运作,严加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宣传袋子、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分类,增强企业负责人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确保单位内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使用。

实地走访过程中,警务室人员以及社工详细查看了企业涉及的易制毒化学品类别、品种和购买、储存信息,社工向在场的职工发放禁毒宣传册,结合真实制毒案例,讲述制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化工行业的员工提高警惕性,对化学原料的使用要有深入了解。同时提醒管理人员要对易制毒原料做好管控工作,构筑易制毒化学品管控防线,对于发现有制毒贩毒等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宣传检查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表示,深知“没有化学品就没有合成毒品”的道理,并表示一定会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督促员工做好自我管理,严防其利用自己熟知的化学原理去生产毒品;保管好企业内的易制毒化学品,依法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努力为禁毒工作出一份力。

通过宣传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抓起,确保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全面筑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安全“防火墙”。

                     通讯员:林金萍

                     2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