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青春无毒,向阳而行”禁毒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作者:李冬冬浏览数:8

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10 14日至1021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全辖区开展了“青春无毒,向阳而行”禁毒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活动前,禁毒社工提前在居民微信群内发布开展线上禁毒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告知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活动规则,并呼吁居民积极参与。本次竞答活动抽取了20 道较具特色的禁毒知识题目,内容涵盖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线索有奖举报和奖励机制等各类禁毒知识,通过网络发送至义工群及居民微信群,邀请居民参与竞答,学习禁毒知识,并设有答题完毕准确率80%以上的居民领取禁毒宣传品,充分调动了居民参加禁毒知识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辖区居民通过扫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海报及题目还将光明区禁毒IP形象融入其中,让更多辖区居民认识禁毒形象。答题结束后,社区居民主动来到凤凰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领奖,并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浏览了禁毒宣传折页,认识了仿真毒品道具,学习了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至60余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通过知识答题学习到相关的毒品知识,能够在答题的同时,增强禁毒意识,在领取禁毒宣传品时来到凤凰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同时学习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对拒毒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毒品抵制能力的自我防范意识,为预防毒品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通讯员: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