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我是小小艺术家,禁毒我来画”

作者:蔡建成浏览数:4

6月全国禁毒月,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蓝天和净土。近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禁毒示范校公明第一小学在校园内开展一场禁毒纸盘画活动。

活动要求以禁毒为主题创作,用绘画、书法等形式在纸盘上呈现禁毒元素内容。通过在学校各班级的积极动员以及广泛宣传下,一共收到作品达150余幅。活动中,学生们自主学习禁毒知识收集图片资料,并将自己对禁毒的理解通过线条勾勒,色彩渲染,形成一幅幅色彩鲜明,童趣盎然的作品展现出来。每一件作品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传了防毒、拒毒的方法并表达了对禁毒的决心。紧接着马田综治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学生们创作的作品进行了一一评选。最终选出60余幅优秀作品在学校室内篮球场展览,从而掀起一股学习禁毒知识的新高潮。

本次活动将禁毒知识与绘画相结合,让学生在艺术创作的同时,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构筑起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防火墙”,营造了积极的校园禁毒氛围。

学生参观优秀作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