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禁毒书法进校园  无毒青春翰墨香

作者:袁娜浏览数:5

“同学们,再过十天就要到6月26日了,大家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日子吗?”“国际禁毒日”--在场的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着。6月15日下午,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辖区马田小学,在学校书法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书绘禁毒,青春留香”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3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禁毒社工以近期学生在游玩中发现罂粟花并主动报警的案例为切入点,询问学生对罂粟花的认识,并通过现场展示罂粟花道具,教导学生们认识并识别罂粟花,同时,通过食品中、调料中添加罂粟壳的案例,引导学生认识到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呼吁学生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遇到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应积极举报。活动中还结合了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虎门销烟纪念日、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我所知道的毒品名称”“大声说出禁毒口号”等有奖互动,激发学生的参与兴趣,进一步讲解毒品种类及危害,加强学生们的禁毒决心。

在马田小学书法老师卢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一笔一画的写下“吸毒一口,误入虎口”“全民禁毒,共享幸福”“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等禁毒宣言,表达自己参与禁毒的强烈决心。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通过以书法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了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加强了学生们的禁毒决心,有利于绿色无毒校园的建设,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书法作品展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