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禁毒、抗疫路上不停歇

作者:周小梅浏览数:7

情犹如猛兽肆虐,狙击新冠病魔传播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禁毒知识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双”毒同防的意识3月31日上午,马田街道禁毒社工在合水口社区开展“禁毒、抗疫路上不停歇”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识毒、辩毒、拒毒技巧进行开展,通过在查验卡口摆放仿真毒品吸引过往居民,零距离接触“毒品”,学会辨认毒品的外观和形态;向广大居民发放禁毒常识宣传册,直观地向辖区居民介绍出现在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及以在成瘾后的症状。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

活动现场,居民陈先生表示“他小时候亲眼看到邻居因吸毒产生幻觉跳池塘的,还好当时村民发现的得早把邻居救了上来。当时老家还比较落后,那时候禁毒宣传教育又还没普及,现在禁毒宣传都经常能看到在普及到学校、社区,让很多人方便学习、掌握毒品知识,能更好地抵御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禁毒知识知晓率,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御毒品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社工为居民讲解防真毒品.jpg社工为陈居民陈先生讲解毒品知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