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帮扶】“疫情下的我们,做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马晓清浏览数:23

网课期间,为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认识自己的情绪表现,协助其学会采取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方法应对困难和挫折,彩虹驻东珠学校社工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22年2月25日-3月26日为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的我们,做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本系列讲座观看人次累计超2000人次,反响热烈,学生收获满满。

社工在进行内容的讲解.jpg社工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jpg

讲座从“网课期间可能存在的担忧及方法分享”、“放飞好心情,学会调节情绪”、“走出心理舒适区,增强心理韧性”三个系列开展,以主人公“虎虎”复学作为背景,通过闯关、案例分享、故事讲述等形式,引导学生探索和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习和掌握情绪调节、掌握走出心理舒适区的正确方法和技巧。

学生在认真地听讲座.jpg讲座直播界面.jpg

根据意见反馈问卷调查结果得知,大部分学生表示在参与讲座后获益匪浅,具体表现为:第一,对自身的心理状态有了较清楚的认识;第二,知道如何调适自身消极情绪;第三,清楚知道走出心理舒适区的重要性及增强心理韧性的方法。另外,大部分学生对社工及服务的开展表示满意,并愿意继续参与类似活动。

未来,社工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结合学校和学生需求积极开展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彩虹驻东珠学校社工马晓清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