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禁毒同行【马田禁毒】

作者:叶晓芹浏览数:7

   “3.28”是我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关爱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问题,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我们一直在行动。

       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也是禁毒工作重点,针对这一特殊日子,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线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禁毒主题班会。

          课上,禁毒宣传员向学生和家长讲解国家设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及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宣传“识毒、防毒、拒毒”小常识,号召学生们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中来,自觉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已,不能触碰,若发现有人吸毒会立刻向家长、老师和警察报告,会向身边的人介绍新型毒品知识和危害。同时,禁毒宣传员还设立线上解答环节,现场提问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拒绝毒品、防范毒品、识别毒品的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嘱咐学生了解毒品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让学生们消除对毒品的疑问、懂得怎样预防毒品侵害,做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宣传工作也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马田综合治理办继续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严厉打击涉及校园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构建了全覆盖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广泛宣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使在校学生掌握禁毒知识,提高各项拒毒防范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在生命中播下一粒安全的种子,让平安“童”行。

禁毒宣传员线上讲解禁毒知识.jpg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禁毒知识.jpg